多少楼台烟雨中.#

【叶张】夜宵高手-酒量

·题目与正文没一点关系系列

·难得高产的一天

·ooc ooc ooc

·算是养鱼的后续

-

  实际上,叶修并不会做饭。你要说张新杰的话,他一条鱼平时就吃生的虾米,何况水里也不可能生火,你又能期盼他能够有多会煮饭,或许他是有那个天赋的,不过目前为止,叶修还不打算冒险让自家的美男鱼尝试。所以在张新杰的鱼食喂完,叶修家里也没有什么东西的时候两个人只能将就着吃了泡面。但是吃泡面对于挑嘴的张新杰并不是一个理智的决定,这不,没吃多少的张新杰在本该睡觉的时间饿了。叶修叼着根没点燃的烟,操控着鼠标打完副本,随便投了个骰子也不关心队伍里面的人如何分配副本所得,转头对张新杰笑了笑:“新杰大大,赏脸陪我吃个夜宵呗。”

  张新杰虽然和叶修一起生活了那么长时间,却从没答应过叶修关于夜宵的邀约,即使两个人现在的关系好的像大学宿舍那些能够同穿一条裤子的好兄弟一样。有时间观念的张新杰完全不需要看时间就可以知道现在几点,十点半,离自己睡觉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如果出去吃夜宵是肯定赶不上的,但是如果不去的话就要饿着肚子……张新杰左右衡量了下最终还是点了点头,叶修并不意外,自家这条鱼是个吃货这个事实他早就认清了,晚餐的时候他半碗都不知道吃了没有,现在不饿才奇怪。

  “那走吧。”叶修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拿起钱包放到口袋里,伸出手做了一个不怎么标准的绅士礼。张新杰记得自己在电视上好像看到的和叶修做的不一样,尽管叶修做的还挺顺眼的,张新杰还是想要去矫正他。所以张新杰走了过去,将叶修的一只手放在背后,而另一只叶修伸出的手则是被张新杰示意要弯曲,等弄完这一些,张新杰走到叶修前面看着叶修略显滑稽的姿势笑了笑,“前辈,我可不是女士。”叶修站直身子把手收回来,难得地讪讪一笑。

  叶修一开始还很担心吃夜宵的环境会被张新杰嫌弃,毕竟大排档,桌子凳子难免都会有点儿油腻,但是张新杰没什么反应,只是如平常一般坐下并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还站着的叶修。“你去点东西吧,我在这等你。”张新杰误认为叶修是在等点菜的人过来便出声打破了尴尬,叶修点了点头,走向烧烤摊的时候还想着自家美男鱼似乎长的很快,虽然时间过的并不久,不过那略显稚嫩的五官现在已经愈发成熟清秀,笑起来和以前并没有那么大变化,依旧有点儿……可爱。

  张新杰看着面前满满一桌的烧烤,想起来电视中烧烤都是配上啤酒的便伸手要了一瓶某岛纯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顾客多,老板过了很长时间也没拿过来,张新杰也不催,两个人只是慢慢吃着眼前的食物。叶修观察了一下张新杰,发现他依旧和在家里一样,一口一口,仔细咀嚼过才会吞下去,仔细但是速度并不算很慢。张新杰喜欢吃烤香肠,略微烤焦的表皮配上烧烤酱,撒上些许的白芝麻和孜然粉,光是看起来就让人食指大动,再咬下去,焦脆的表皮底下是很嫩的肉,一咬开便有一股肉香味。叶修本来只点了一根,看到张新杰吃的这么香便又叫了三根,张新杰抬起头看着叶修咧开嘴笑了笑。

  叶修点了根烟,不急不慢地抽着,等抽完了才拿起烤鸡翅咬了一口,这家的味道依旧是这附近最正宗的,鸡肉很嫩,调味料也放得刚刚好,不会过咸也不会不够味,但叶修吃起来就是感觉没那么香。张新杰看着叶修莫名其妙地盯着自己手上的香肠,以为叶修想吃就下意识递了过去,叶修也没考虑什么,就着张新杰的手顺便咬了一口,两个人在叶修咬了之后仿佛都感觉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张新杰收回了手,叶修低下头放下鸡翅再次点了根烟。

  老板终于记起了角落的客人点了瓶酒,为了表示道歉的诚意还陪着笑多送了一罐啤酒。张新杰开了酒分别倒满了两杯,一杯推到叶修的面前,叶修摇了摇头表示拒绝,张新杰拿起酒杯抿了一口,“味道还可以,你不试试?”“我喝了会醉。”张新杰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没多说话。

  转眼间两个人桌上的东西已经被消灭大半了,张新杰总共喝了两瓶加一罐啤酒,看起来和平时并没什么区别,只是脸上有点红晕。“老板,买单。回去吧?”叶修对着里面喊了声,最后一声又转过头问张新杰。张新杰点了点头,站起来就往家的方向走,叶修觉得有些奇怪,付了钱之后赶紧追了上去。因为喝的其实不算很多,所以张新杰身上并没有什么酒味,叶修侧过头也确定了张新杰看起来没什么问题就也都什么不说只是和张新杰一起往家的方向走。

  回家的过程两个人都没怎么说话,也分别洗了澡,按平时来说张新杰应该是要变回鱼回鱼缸里面去睡觉的,但是今天张新杰却有点反常。叶修看着坐在自己床上的张新杰挑了挑眉,还是停下了本来打算按主机开关的手,走过去和张新杰一起坐在床上。“几点了?你还不去睡?”“十一点半。”张新杰直直看着前面,只回答了前面那个问题。叶修以为他没听到,就又重复了一次:“你还不去睡?”张新杰似乎被提醒了,摘下了眼镜放在床头柜上,整理了一下睡衣就直接倒在床上睡着了。叶修看着张新杰判断出他应该是喝多了,想了想还是不要叫醒他,就靠着宅男的力气让张新杰躺好并盖好被子,自己也钻了进去。看着张新杰的睡颜,叶修没忍住还是起身在张新杰的脸颊上吻了一下,他想,他应该是醉了吧要不然怎么会吻自家的美男鱼,嗯一定是张新杰的酒味让他醉了。

  叶修翻了个身面对着张新杰闭上了眼睛,然后就感觉到对方靠了上来,叶修又张开眼睛,看到张新杰在看着他笑,叶修心里突然有些发憷,他家美男鱼什么时候变成了这个样子。张新杰笑了一下吻上了叶修的嘴唇,很浅,不过离开后看到叶修的眼神又一副无辜的样子说:“这是报仇。”叶修无奈地笑了笑,想着明天两个人应该就都不记得了,就哄着张新杰睡着了。

  实际上,张新杰的酒量可好了。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