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楼台烟雨中.#

【孙楼】年少.上

•终于写了孙楼这对cp,喜欢我楼,孙楼成分可能不明显
•原著背景的八岁年龄差,时间轴混乱,ooc可能有
•也算迟到的生贺吧,亲爱的油条
•应了点文

-
        楼冠宁七岁的时候,第一次和隔壁的哥哥接触。
        楼冠宁还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将来会在家里公司工作,职位不定,但只要他不是极度能力不足他就一定会成为主位。小小年纪的楼冠宁认为自己只要表现出一副什么都做不好的样子,他就可以逃过继承公司,他讨厌那副枷锁。
        隔壁的哥哥叫孙哲平,比他大七岁。这个时候的男孩子通常都调皮得不得了,但孙哲平有一个哥哥,重任更多是压在哥哥身上,所以家里倒是很宠孙哲平,很少逼孙哲平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孙哲平和当时伪装成坏孩子的楼冠宁玩得很好,两个人瞒着家长和老师,偷偷摸摸地到孙哲平学校附近的游戏厅打游戏。当时两个人的家里都已经有了电脑,不过楼冠宁还是跟着孙哲平到烟雾缭绕的游戏厅里打着最平常不过的拳王。
        孙哲平的手很灵活,而且擅长各种游戏,即使是他嫌弃得要死的夹娃娃机,他也可以连夹好几个,一边嫌弃着楼冠宁的幼稚,一边将夹到的娃娃丢到楼冠宁的怀里。比孙哲平矮很多的楼冠宁抱着娃娃,一脸崇拜地看着他的哲平哥哥。
        楼家的人以为楼冠宁是真的不会学习而且贪玩,便请了个钢琴老师,想让楼冠宁在家里安静弹琴不跑出去乱玩,顺便学个技艺什么的。楼冠宁不喜欢钢琴,暴躁的时候十指都按在琴键上,用力地拍打。
        孙哲平在家里听着噪音,呲牙咧嘴。他虽然成绩一般,情商可不低,他知道楼冠宁心里大概想的是什么,想要帮一下却又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只能稍稍同情一下他,庆幸自己没有被家里给予这么大的重望,然后带楼冠宁去更多地方玩当作安慰。
        孙哲平带楼冠宁做过很多事情。翘课逃学,这个还不是一次两次;两个人共抽一根烟,孙哲平从死党那里拿了根烟,据说还是当时比较好的烟,两个人蹲在游戏厅角落,点了烟想学着游戏厅里的大叔们吹出好看的烟圈,结果两个人倒是被呛得要死也没吹出完整的烟圈;打架,孙哲平路见不平撸了袖子就上去,楼冠宁作为小跟班就躲在旁边看,最后看着孙哲平脸上的淤青,哗啦哗啦地眼泪和鼻涕一起流下,害怕两家家长会禁止两个人再一起出去玩,事实上孙家父母心疼自家宝贝儿子心疼得要死,何况这又不是楼冠宁造成的,怎么会找楼家父母说事儿;游泳,楼冠宁的游泳还是楼家父母委托孙哲平教的,不过用了一个暑假楼冠宁才学会,原因当然是两个人用了很多时间玩而不是教学。
        在楼冠宁8岁的时候,孙哲平迷上了一个游戏,荣耀。
        孙哲平凭着性格选了狂剑士,也只有这个职业才适合他的疯了。楼冠宁手还小,就只能在孙哲平家里搬张小椅子坐在孙哲平旁边。小孩子的注意力很难集中。楼冠宁从电脑屏幕看到孙哲平的手,好快!楼冠宁只能判断出这点。晃着腿的楼冠宁又看向孙哲平的脸,出了一点儿汗,但是依旧很专注地看着屏幕。楼冠宁有些羡慕这样的孙哲平,有可以入迷的东西。楼冠宁下定决心以后自己也要好好玩这个游戏,下了椅子把椅子摆回原位,和孙哲平说了拜拜。下着副本的孙哲平没时间搭理楼冠宁,只点了点头。
        这是楼冠宁在18岁前最后一次见到孙哲平。
        第二天,楼冠宁想继续找孙哲平玩。孙哲平母亲弯下腰,用手摸了摸楼冠宁的头:“哲平哥哥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了,短时间内可能不会回家了。”楼冠宁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他想春节应该会见到哲平哥哥吧。
        楼冠宁的日常作息和平时并没有什么差别,只是偶尔上主课的时候想去找孙哲平玩玩才发现孙哲平不在。楼冠宁在课间咬着根同学送的棒棒糖,看向窗外,以前孙哲平都是敲那个窗叫他出去的。不逃课的日子让他觉得生活中总好像缺了什么。
        春节终于快到了,楼冠宁在大年夜那天去敲孙家的门却没有人应门,沮丧的楼冠宁回了楼家,在吃团圆饭的时候从家人的只言片语中得出孙家应该是去K市孙哲平工作地过春节了,父母的口中多少有泄露出对孙哲平投身于游戏事业的不屑,不过教养让他们在即使孙家人不在的场面也只是表现出稍微有一点儿的不屑。
        一连好几年,楼冠宁都没见到过孙哲平,只有在电视中看到关于荣耀联赛的转播,一二赛季的时候技术还不算很成熟,比赛一开始就只能拍到比赛画面,并不像后面的联赛偶尔还会将镜头转向选手。楼冠宁一开始只是想看看比赛前的选手介绍,不过一接触了联赛就再也舍不得走开。
        在百花缭乱让人看不清的弹药掩护下,落花狼藉挥舞着重剑冲向一叶之秋。楼冠宁似乎看到了孙哲平的身影,一样狂野,一样不顾一切,一样,疯。
        楼冠宁就是从这一刻开始爱上了荣耀,爱上了狂剑士这个职业。
        楼冠宁下载了荣耀,输入了斩楼兰,在面对职业选择的时候笑着点了狂剑士。
        这年的楼冠宁,结识了很多人,成功进入了神之领域,观看每一场联赛,无论是强队之争还是别人觉得没什么好看的强弱队之战。
        在孙哲平宣布退役的那一年,楼冠宁下定了要组建战队的决心,他偷偷想着可以请孙哲平来当教练,如果是选手就更好了,如果他在战队里面,自己还可以请好一点儿的医生,说不定还有一点点机会。
        一天晚上,楼冠宁跪在自己父亲的面前,表情严肃,他说:“父亲,这是我唯一一次求你,给我时间,等我不能再打联赛的时候我会继承公司。”
        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向有点儿固执的楼冠宁父亲在楼冠宁跪了一个小时后答应了楼冠宁的要求,只是要求从他的战队打入联赛之后,只给十年的时间。楼冠宁没想到父亲居然会答应,何况他年龄已经不太小了,十年已经足够了。
        楼冠宁揉着自己有些麻的膝盖,准备出门告诉自己的伙伴们。一开门,拉着行李箱的孙哲平出现在他的眼前。比以前要成熟,但没有他猜想中的胡子拉碴。
        孙哲平抬起手,楼冠宁有那么一秒以为他是要摸自己的头,“嗨冠宁。”楼冠宁有些尴尬,小时候叫的哲平哥哥现在已经说不出口了,“呃,嗨。”
        “我还有事,先走了,改天再聊。”犹如逃命一般,楼冠宁丢下了一句话就走了。孙哲平在背后笑了笑。
        告别了孙哲平的楼冠宁在和伙伴们宣布好消息的时候还有点儿心不在焉,不过很快又被终于可以组建战队的喜悦给呼唤回来。
        要怎么开口和孙哲平说呢……看到了孙哲平手上绷带的楼冠宁皱着眉头。

评论
热度(22)

© 楼烟 | Powered by LOFTER